子沐

挖坑一时快乐,一直挖坑一直快乐!

小村庄 上(仿SCP)

阅读提醒:

请注意,以防万一,阅读前确保您的心智成熟,不会被轻易影响。

以下为某位曾经在此村庄居住的唯一一位幸存老人的自述,阅读过程中如有不适,请尽快退出。

————分割线————


我是出生在这个小村庄的一个普通孩子。


但是我从小就知道,我们生活的村庄,它有些不一样。


只要是生活在这个村庄的人,都是受到了神明的诅咒,我们永远都将得不到幸福。


但是,我们却又维持着一种奇怪的平和氛围。


每天日出而作日入而息,村庄里面没有对外联系的任何通讯工具,有人带着的手机进入我们村庄也会很快失去信号,无法联系外界。


我们使用着最原始的照明工具,火种。


也因此,时常发生火灾,而火灾中,必定会有人丧命。


他们都说,那些提前死在火灾中的人,是赎清了他们的罪,得以提前离开这个地方。


有一件事情,我不知道是否真实,但是我们村庄的所有人都深信不疑,那就是,村庄里的每个能够生育的家庭所出生的孩子,都不是父亲亲生的孩子。


而这一点,在我的身上得到了印证。


我从小就长得不像父亲,也不像母亲,甚至不像任何一个亲戚,但是我的确是从母亲的肚子里出来的。


而我的母亲,又的确只有我父亲一个男人。


我的父亲由于逐渐发现我越来越不像他,变得对我越来越疏远。


而我的母亲,那个什么都无法做的柔弱女人,只能沉默的接受所有事情。


但是随着我逐渐长大,我发现了更奇怪的事情,我的父亲此前只是疏远我,现在却开始惧怕我。


我站在他身后他会吓得迅速跑开,我坐着安静看书他也会害怕的看我一眼,然后躲得远远的。


躲开和疏远,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态度或者做法。


可是我始终不明白,我就分明是从母亲肚子里出生的,为什么他们都说我不是亲生的。


我分明只是一个孩子的年纪,为何我的父亲却越来越惧怕我。


而我却又找不到任何原因,甚至找不到同龄的孩子倾诉。


因为由于村庄里传说村民被诅咒过的原因,使得每个人都无法孕育自己的孩子的原因,所以村民大多都不愿意再生育后代,也可能是没有生育能力。


所以村庄里的新一辈孩子并不多。


有一年,村里修的供奉的庙宇突然燃烧起了大火,即使后来突然下雨,也无法阻挡火势越来越猛。


但是,没有一个人想要跑去救火。


每个人都安静的待在自己家里,我的母亲甚至已经跪坐在家里私设的神位前祈祷诵经。


我不知道我是否信奉神明,但我在那个时候,眼看着窗外不远处的庙宇大火连天却无人扑灭的时候,我心想:假若真有神明,它为何要将苦难和诅咒送给我们。


大火燃烧了一天一夜最终渐渐熄灭。


我们发现了那天去庙宇祈祷的一对老夫妇的尸骨,他们已经年事已高,刚满一百岁。


我为他们的不幸感到悲伤。


村里的老人却说,他们是幸运的,他们赎清罪孽,神明允许他们获得自由。


有一位九十九岁的老人却轻松的说自己明年也可以获得自由。


而周围的老人都露出了微笑,中年人竟然眼含羡慕。


如果我没有理解错误的话,他们所说的获得自由,岂不是就是在庙宇莫名的大火中丧命?


为什么?


活着不好么?


当我开始有这样的疑问的时候,我唯一的一位朋友告诉我,有时候活在世上的人唯一的目标就是尽早离开世上,假若神明原谅了他,赐予他有下一世,那么在那一世,他们会获得幸福。


我们村庄里的所有人,都曾经被告知绝不能离开村庄,直到死去。


但是我实在是不想呆在这种地方,我想出去。


可是当我走出村口,继续向前走之后,却发现,无论我怎么走,最终都会绕回村庄的入口处。


我走了一整天,可始终没有走出村庄的门口,我只好放弃了离开这里的打算。


我本以为,我的一生,都要像村庄的老人一样,麻木的活着,然后在百岁的时候死于那场所谓的救赎之火。


什么见鬼的来世,我只相信这一世。


后来,村庄中突然出现了更为奇怪的事情。那天早上,在村庄的门口,突然出现了一名手提着医药箱的医生。


这是我们村庄造访的第一位外来者。


他的到来,解决了我们村庄村民的各种疾病问题,还找到了许多草药。


他是唯一一个不属于我们村庄的人。


我对他充满了好奇。


于是我一直跟着他,顺便学习医药知识,辨认草药,跟着他去后山采摘草药。


他是一个十分热心肠的人,又很博学。


可是那天他突然悄悄问我,为什么我们村庄所有的人都能活到一百岁并且在一百岁这天无一例外,全部死于大火。


我这才知道,我们村庄死于大火的人,都是一百岁。


这其中,有什么问题。


我带着医生去了庙宇,他四处转悠翻动查看,然后突然面露惊恐跪倒在地上。


过了一会儿,当他站起来之后,他的脸色苍白,然后一言不发的离开了庙宇。


我追上去问他发现了什么,他却只留下一句莫名其妙的话:“上一辈造的孽需要祖祖辈辈来偿还的话,或许真的有天罚也说不定。”


此后,他在村庄里又呆了几天,然后我就再也找不到他了。


我试图还原他翻找的地方,企图发现什么,可最后却是徒劳无功。


村庄中从此没有了医生,我又跟着他学过一些医术,于是被迫走马上任。


那天我去山上找草药,那里是深山,几乎没人去那里,可有一味药材恰好就在那附近,我只能去那里。


我在那里,看到了失踪的医生的尸骨,他的手中捏着一张画,画里面的风景看起来十分眼熟,而画作的背面,写着一句话:“人只愿意相信自己看到的。”


我埋了医生的尸骨,然后带着画作回到了村庄。


我坚信,这幅画是医生画下来的他所看到的景象,而这里我如此熟悉,却从未见过他画里的景象。


所以,如果我找到了他画中的地方,是不是就代表着,我可以离开这里,离开这个狭小的地方。


在我发现医生死后的第三年,村庄又来了一位造访者,我这时候已经走遍村庄周围我能去过的所有地方去寻找画里的景象,可苦寻无果。


当我看见这位造访者的时候,我竟然会觉得他很像那位死去的医生。


不同的的是,这次的造访者,他是一位伐木匠,拖着电锯。


我突然灵光一现,想起医生说过的当局者迷这句话,我请伐木匠看了这幅画,他一脸惊讶的告诉我,这就是他刚进来的时候那一瞬间看见的我们村庄的模样。


可不知道为什么,他现在却觉得村庄应该是他现在实际看到的样子,而不是画里的样子。


可是画里面,除了周围的树木长得和我看到的一模一样之外,中间的地上,就只有两排房屋,而房屋周围,是密密麻麻的墓碑,每块墓碑上,都写着XX夭折,一岁/XXX夭折,半岁。


可我眼前所见,是很多排房屋,虽然只有中间这两排是我常去的地方而已。


伐木匠十分害怕,他不愿意就这么呆在村庄里,但如我所想,他在返回跑出去三次后,终于意识到自己出不去了。


他请求我带他出去,可我也出不去,怎么带他?


于是他请求我带他去高处看一看村庄全貌,或许能找到出去的路。于是我们去了后山山顶。


其实后山也没多高,但是总归是一个较高的地方。


当他站在山顶上看向村庄后,他差点摔下去,而我及时的拉住了他,他却挣脱开我的手,想要远离我。


他说出来的话,令我无比震惊:“哥们,你们村庄不会是什么杀人狂魔集团吧,这怎么周围……全是密密麻麻的墓碑啊。”


我当然不相信他的话,拽着他去了我家。


可当他看到我父亲之后,再回头看我,脸色和当年的医生一模一样:“我突然想起来……”


想起什么?


他一边讲一边绕到门口:“你们不看报纸的吗?或者电视?广播?”


我摇头。


我听医生讲过这些神奇的东西,可是我们这里没有电,也没有信号,怎么都不可能用到。


他又往后退:“我其实刚才就想说了,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又忘记了,现在却想起来了,哥们……你长得有点像那个二十年前的专门抢小孩子虐杀的魔头集团的领头哦。”


我?


那不可能。


我这一年才二十岁,二十年前,我还没有出生。


他趁我愣住的时候,丢下电锯,迅速的跑了。


——————分割线——————

摸了一点怪怪的东西,应该是有下篇的,感谢阅读哦。ε(*・ω・)_/゚:・☆

评论(5)

热度(59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