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沐

挖坑一时快乐,一直挖坑一直快乐!

采访手稿

问:请问贵院主要治疗哪方面的疾病呢?

答:我们是一家综合性的医院,各种疾病都可以治疗。


问:请问为什么贵院院长不能接受采访呢?

答:我们院长最近有重要的事情,出差了,实在抱歉。


问:关于贵院的相关信息,我们在网上根本搜索不到,请问是否说明,贵院其实是无证医院?

答:关于这点,是由于我院此前一直坚持传统模式,一直未曾在网上宣传过,不过你既然提到了,我们今后一定会加紧相关宣传工作。


问:据说贵院出院率高达99%,可是我们从未找到任何出院病人的信息,请问这是否代表,贵院在做虚假报告和宣传呢?

答:我院一直坚持严苛保护病人隐私,绝不会向外界透露任何关于病人病情相关的事情。


问:我们从贵院的医院守则了解到,病人家属只能在早中晚各陪护病人一小时,其余时间只能由护工陪护,请问这点是否属实?

答:我院相信对于所有病人,仅仅有高……水平的医疗能力是不够的,还需要有专业人士的专业——监视(视字只做出了是口型)护,才能有助于病人病情恢复。


问:我们曾经了解到,有病人自行开车想要来贵院就医,但是却无法找到进入贵院的路,只能拨打贵院电话,由贵院救护车接送才得以顺利入院,这是什么原因呢?

答:那位病人应该只是迷路了吧?


问:可是我们记者曾经想开车来贵院,也找不到路,总不至于,是每个人都会迷路吧?

答:……

问:而且,我方曾经主动提出想进入贵院进行拍摄采访,却被拒绝。经过我方多次协商,贵院才允许我们进行不拍摄的谈话,这是否说明,贵院在隐瞒什么无法暴露在大众眼前的事情?

答:自然是没……有的,你想多了。


问:那是为什么不允许我方进行拍摄工作?

答:因为……

(被采访者临时接电话中,以下为部分记录)

“喂?什么,一楼重症监护室的那个又发作了?”

“……”

“我这边在采访呢?”

“……”

“好好好,我这就过来。”


“不好意思,你也听到了,我们重症监护室出事了,我必须去看看。”


该人员离开。


记者在回程车上继续记录。


——————————————

被采访者从房间离开后,我趁着他离开的一小段时间,去查看了桌子上面的固定电话,并未发现任何异常,但是,当我顺着电话线查看时,发现奇怪的事情。

这个电话线是断裂的。

除此之外,桌面贴着一张类似于提醒的便利贴。

上面写着:不要暴露。

在离开该房间的时候,我询问了经过的护士,关于便利贴的内容含义。

该护士面部表情出现慌张,后镇定的告诉我:“这可能是医生在提醒自己进入手术室的时候不要暴露皮肤吧,否则不达标。”

关于她话中的不达标的标准,她并未作出更进一步的解释。

总的看来,这家医院似乎对外人十分警惕,走廊工作的所有护士、清洁工、病人都十分安静。

甚至于连小声交谈现象都没有。

同时我注意到,该医院的病房设置与普通医院有些不同。

他们的房间门口,都有一个不同色彩的小方块。

在一楼走廊,我看到了红色、白色、黄色、蓝色,这是否代表着什么特殊含义?

(这里用红笔画上了大大的问号。)

如此高的一栋医院大楼,他们的电梯却只有两台,十分狭窄,甚至连轮椅都无法通过。

这种设计实在不合理。

此外,我只能坐该医院的救护车进入医院内部,出来时也只能坐该医院的救护车出来之后再换自己的车辆。

为什么其他不属于医院的车辆无法进去?

还有许多不合理的地方,,,但我这次的采访已经结束了,对于一个记者来说,这次采访实在过于短暂。

我想再采访一次。



第二次采访

这次接受采访的并不是上一次接受采访的医生,而且,他的说辞与上一位异曲同工。

我不得不开始怀疑这是他们商量好的台词。

趁这位医生离开的时间内,我去了最靠近医生办公室的病房。

病房内的病人都躺在病床上十分安静,可是此时应该是午饭时间,他们看起来十分平和,平和到让我怀疑他们是否还活着。


等我回到办公室的时候,受访者一改此前和蔼的态度,对我进行了极为严厉的训斥,警告我不许到处乱跑妨碍他们工作。

当我询问他们作为一家综合性医院具体治疗什么病的时候,他也是含糊带过。

这有什么不能说出口的东西?

这家医院有着奇怪的医院守则,就张贴在每个办公室和病房内,但是入口大门的大厅内,却并没有。

由于无法拍摄,我只能记下来该守则我印象最深刻的几条:

病人不得携带电子设备。(可是为何我能看到医生携带手机并且毫无顾忌)

病人出院后不得谈论有关医院的事情。(这或许就是为何我们一直找不到出院的病人的原因。)

病人必须按时吃药。(病人吃药不是众所周知的常识吗?为何这条要专门标注在守则之中?)






—<><><><><><><><><><>—

我现在又坐上了他们的救护车,可是奇怪的是,我不记得我到底是什么时候结束采访的,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坐上这辆车的了。

除此之外,我的记录本,好像被人撕掉了其中几页。

这……

旁边有人问我:“你是不是发现了什么?”

理智告诉我我应该回答没发现什么,但我却不有自主的回答我发现了。

周围不知道为何突然变暗了,我不敢抬头,车似乎还在行驶之中。

可是它不应该早到了我的车辆的位置了吗?

(越向后字迹越难以辨认)

(最后只有一个很大的英文字母:HELP)


注:该记录本是报社某记者在一个发生车辆爆炸的现场距离一百米远的地方找到的破旧本子。


而他出于好奇,寻找了该本子上写的记者人名。

发现,只有医院官网的出院名单中有一样的名字。



——————分割线——————

俺又来了——(悄悄溜走)

评论(18)

热度(1074)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